国家一级保护食材

亲笔写下的故事,没必要在意赞美,感动自己就好

隔离

依旧是短打

有点流水账

前篇抱枕 


安迷修终于从北方回到了南方。

年末北方突然爆发疫情,本来安迷修的大学都做好了开始上第二学期的打算,不过临近放假的最后时刻城市解封了,安迷修得以回家过年。全程包大巴送出校园上高铁,一下高铁安迷修就差点被拖去酒店隔离。

雷狮本来去是接安迷修,但是刚接到人安迷修就接到了电话,说明他要去酒店隔离。雷狮当即不爽:安迷修所在学校之前有病例,安迷修作为二次接触人员被隔离过十四天,又在学校宿舍隔离了一月有余,核酸都不知道做了多少次。安迷修接电话时虽说温温和和地表示理解,但是眉头却是紧皱着的。难得回来,安迷修也想和半年不见的男友好好去玩一下,但是性格如他,不会为难工作人员。

雷狮隐隐约约听到了电话里的内容,挑了挑眉:“又要去隔离?”安迷修还在通话,回答不了,只能点点头。雷狮闻言就不爽了,抽出了安迷修的手机,不理会安迷修诧异的目光,利索挂断关机。

“雷狮你干……”

“这个我就没收了。”雷狮晃了晃手中的手机,塞进口袋,“带你去吃顿好的,隔离回头再说。”

安迷修无奈地叹了口气,但是也没去抢手机,坐在副驾驶上伸了个懒腰:“那就看你把我拐哪去咯,要拉去卖的话记得找个有美丽的小姐的地方。”


最后两个人在商场疯了一晚上,回家时安迷修在雷狮车上累得睡着了,雷狮才慢悠悠掏出安迷修的手机,熟练开机解锁,打回给管理员:

“他都隔离几个月了你们还让他去酒店隔离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核酸做了几十次了都是阴性能有什么问题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还是自费,公费都给你们用光了是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他家,他家都只有他一个人。你说他家有没有带浴室的房间?”

“……”

“可以居家隔离是吗?行吧行吧免得他到时候又说我不遵纪守法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,我是谁?”雷狮冷笑一声,“我是他男友。”

说完这句话雷狮就挂了电话,将手机放回安迷修的怀里,想了想把车上的枕头被打开给他盖上,最后将把他抱上了楼。


安迷修开始了长达14天的隔离期,隔离的结束时间正好是除夕前一天。一开始还好,二人都能正常聊天,毕竟也是经历过当年疫情刚爆发时全国居家隔离,多少能够接受。在安迷修泡在家里看书上网课做作业甚至开始沉迷游戏的第五天,二人的对话就变成了:“你什么时候结束隔离。”

“还有9天,憋着。”

“你不想出去吗。”

“……”

雷狮知道戳中了对方的心思,继续鼓动:“本来计划好去爬山的,你不是坚持每天都要出门锻炼吗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现在在超市,这里年货特别多,还有好多打折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前阵子XX商场有一家密室逃脱很好玩……”

“停。”

“怎么样安迷修,动心了吗?”雷狮挑眉笑笑,商场里偷看他的小姑娘偷偷红了脸,但他不在乎,他在等着安迷修投降。

“你不要动摇我的决心。”安迷修正气凛然地回到,利索挂了电话。

雷狮看着挂断的通话界面,笑了笑。他知道安迷修可不是个窝里蹲,总会有一天忍不住的。


再过了两天,这次是安迷修主动给他打电话了:

“雷狮我好想出去。”

“我要发霉了。”

“是谁之前说不要动摇某人的决心?”雷狮在电话那段笑出声。

“……雷狮,你说的那个密室逃脱开到什么时候啊。”安迷修顿了顿,转移了话题。

雷狮也顺着他的台阶下,笑意盈盈地回答:“不知道,反正你出关时肯定放假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安迷修,你想我了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安迷修,低头。”

安迷修惊愕地从阳台上望下去,雷狮穿着一件风衣一件棉质黑色高领打底,黑色长裤显得腿分外修长。南方的冬天不冷,雷狮这一身也就是看着冷而已。他将手机举在耳旁,在电话里问安迷修:“你觉得你放根绳子下来让我爬上去这方法可行吗?”安迷修噗一声笑了:“新长发公主?”

“你这是默认你是长发公主了?”雷狮挑眉。

“新高塔骑士,你看怎么样?”安迷修也没生气,换了个说法。

“也行,那高塔骑士,耐心等我一下。”雷狮抬脚往安迷修住的那栋的大厅走。“喂,你不会是要……我在隔离诶!!”安迷修猜到了雷狮这是要直接闯进来了,赶忙在电话里喊。“放心,你家又没有电子锁也没有封条,我刚查探过了你那层楼的监控被熊孩子打坏了,也没人看得到。”

“你这么一说,我就要怀疑是你派的‘熊孩子’打坏了监控啊……”安迷修无奈笑着说,却乖乖站在了入户阳台,等着门铃声响起。“我哪有可能认识什么熊孩子。”雷狮睁眼说瞎话,“我可是三好青年,拿过全国数学竞赛奖的那种。”

“你要是三好青年那我们国家已经可以提前进入共产主义社会了。”安迷修听着雷狮那边传来爬楼梯的喘息声,闭上了眼睛。

门有节奏地敲了三下,安迷修按捺着激动地去开了门,看见雷狮满头是汗。安迷修注意到,雷狮手上提着一个行李箱,刚才本来是没有的,看来是雷狮偷偷将行李箱先放在了大厅,再跑到阳台下的。

“你这是打算在我家住几天?”安迷修熟练地拿出长年为雷狮准备好的拖鞋,向着屋内走去,却被雷狮一把拉了回来,亲了亲嘴角:“我连火锅都带好了。”

“陪你住到春节后。”




小剧场:

雷蛰:雷狮那小混蛋呢?

雷伊:你没看他群里说的?他去找安迷修了。

雷蛰(大惊):安迷修不是在隔离吗?

卡米尔:大哥陪他隔离到年三十,然后陪他过年。

雷父:儿大不中留啊……
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国家一级保护食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