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家一级保护食材

感谢喜欢

【崩坏AU】寂于雷鸣(一)

米哈游家游戏《崩坏3rd》的世界观,有一定结合了《崩坏学园2》

有大量的魔改成分

年上,律者雷×圣痕拥有者安

向玩崩三的朋友们解释下,不玩的可以不用在意,并不影响观看的整体性:我把始源之律者设定给砍掉了,因为没有人可以成为爱莉




“是律者……?”

由远及近的脚步声,碎石被从安迷修上方拨开。

“不是律者,嗯?”

突如其来的安静。

安迷修害怕那人的离去,强撑着发痛的大脑,挣扎着将眼睛睁开了一条缝,看到了一双紫色的眼睛。他已经无暇顾及这场景的熟悉感,用尽全力将发热的右手伸向那双眼睛,试图抓住最后的机会。

“救救……我……”

很久都没有声音。

安迷修快要绝望了。

突然,一只手抓住了他的右手,随后是一声响彻云霄的惊雷。

使他窒息的坍塌物被一扫而空,新鲜的空气争先恐后地涌入他的肺部。他活下来了,他能活下来了。重获新生的感觉使他激动得将要哭出来,却没有了丝毫力气。

失去意识前,他落入一个怀抱。


-


不死鸟新总部


基地里的金属墙壁反射着冷光,散发着沉闷冰凉的气息,安迷修照常穿过走廊,前往食堂。一路上他遇见的基地人员都没有笑脸,也不与他人进行交流,这使得他脸上的微笑有些格格不入。站在食堂门前,他揉了揉自己笑得有些发僵的脸,调整了一下右手上缠绕的绷带,才走了进去。

距离第十二次崩坏结束已经过去了一年。侵蚀之律者被关入黑匣子后,人类却并没有因此松一口气。因为,第十二次崩坏的结束,意味着终焉之律者的将近。

崩坏,一种伴随着文明而生、随着文明发展而强大、以毁灭文明为终极目标的毁灭性灾害,它的核心是一种不服从质能守恒定律的能量——崩坏能。崩坏有各种表现形式,包括了传染病、唤醒死士、催生崩坏兽、侵蚀机械等等,其中危害最大的,便是诞生了名为“律者”的崩坏使徒的大型崩坏。

律者是被崩坏选中的拥有人类外形的使徒,他们是崩坏的傀儡,听从崩坏操控,通常具有极其强大的崩坏能,可以扭曲物理规律,造成的破坏极为可怕。人类每一次战胜律者,都付出了极大的代价。通常,只有诞生了律者的崩坏,才能被命名为“第X次崩坏”。

迄今为止,人类已经战胜了十二位律者,而人类文明为了胜利也付出了难以估计的代价。整个文明退缩到了神州东南一隅,仅剩下三座城市。人类对抗崩坏的组织——“不死鸟”,用尽一切力量保护着最后的文明。

只是,这样的胜利真的能被称为胜利吗?

安迷修叹了一口气。这样的情况下,谁也没有心思露出笑颜。但是他还是坚持对每个人微笑,至少,要让别人看到他,心情能够好一点。

食堂只有很低很低的私语声。自从第十律者支配之律者后,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岌岌可危。即使是共同经历了那么多磨难的战友,也难以完全相信彼此——毕竟谁也不知道,和你对话的那个人下一秒钟会不会被发现是律者。

“安迷修!”欢快的声音打破了食堂的沉闷,比起安迷修来讲更加的格格不入。一头红发的男子戴着蓝色玻璃的眼镜,坐在了他的对面。安迷修终于露出了发自内心的微笑:“雷德,终于从实验室里出来了?”

“其实昨晚就出来了。”雷德拿着一块面包往嘴里塞,一副饕餮模样。安迷修手中的筷子都顿了顿,才问:“昨晚出来了也没吃东西?”

“饿得没有力气到食堂了。”雷德含含糊糊地说着话,“后来凯莉给我送了点吃的,我才有精力爬起来睡觉,一觉睡到大早上。”

安迷修忍俊不禁:“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讲什么鬼话。”

他夹起一筷子面:“研究成果怎么样?”雷德没回答他,直勾勾地看着他拿着筷子的手:“我一直很好奇,你怎么能这么熟练地用筷子?”

“我是在神州长大的……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。”安迷修在桌底踢了一脚雷德。雷德痛呼一声:“安迷修,你这样干我可是不会告诉你的!”

“好吧好吧。”安迷修耸了耸肩:“看上去你是打算换一个试验者了。”

他利索地收拾碗筷,站起了身,准备离开。雷德闻言不对,立马抱住人的手臂:“安迷修,好兄弟,没了你我可怎么活啊!”“反正帮你测试新成果也就是在受罪罢了……”安迷修熟练地抽出自己手臂,装模作样地准备走人。

“别别别我说我说。”雷德强拉着人,蓝色的镜片都挡不住他凄惨的眼神,“是给第三律者雷之律者特意准备的武器!!”

他的声音有点大,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。安迷修身体顿了顿,拉着他的雷德明显地感受到了:“怎么了?”“没事。”安迷修回过头笑了笑,“测试的时候你可得记得将强度调到最小,即使我比你之前那些测试者都强,但是你也要注意一些。”

“那肯定,哥办事,你放心!”

安迷修不置可否,微笑着冲雷德点点头,准备离开。却听见雷德补充了一句话:“对了,待会儿过来时带束花吧。”

安迷修点了点头,答应了下来。


“精度不错,强度还差得远。”安迷修退出了同步沉浸装置,右手的绷带透露出淡淡的金光,金色的双剑分解在空气中。他走进与训练室相连的小房间,撑在雷德的椅背上,“你如果打算让女武神们拿这个打雷之律者,那你可害死她们了。”

雷德正在房间里处理刚得到的数据,手上不停,回答他:“这个可不是我这次的主要成果,这就是点副产物,用来提升远程的女武神的精准度的。”按下了保存数据后,雷德直起身,伸了个懒腰:“我这次成果可是一次性的,你最好祈祷它在战场上不会突然出bug吧。”他眨了眨眼,“不然它可能会把在场的所有存在都毁掉。”

安迷修震惊地盯着他,雷德笑了出来:“开玩笑的。我做的东西还能有bug吗?”

“只不过如果这家伙真的出bug了,那么我说的也不是玩笑。”

安迷修神色复杂:“我记得,你是不爱做这种杀伤力极大的武器的吧?”雷德耸耸肩:“确实,毕竟我最初是个科学家,又不是什么军事研究员出生。”

“只是这个东西,上头指定了要我来做。”雷德低了低头。他平日里就是做电磁这方面的研究,而雷之律者的能力正是以电磁为基础。雷之律者的超电场能隔绝一切物理手段的攻击,配合他所获取的另一个律者的权能,普通强度的攻击几乎对雷之律者造不成半点伤害。安迷修和雷之律者战斗了那么多年,猜测雷德的研究正是与破坏超电场有关。

雷德拍了拍安迷修的肩:“这个做出来了,你也可以轻松一些。”安迷修苦笑一声,摇了摇头:“不……我其实觉得,我们和雷之律者还有沟通的余地。”“你坚持这个观点已经八九年了。”雷德叹了口气,“你知道的,人类和律者没有沟通的多余。更何况他还是拥有三枚律者核心的‘最强律者’。”

安迷修沉默不语,没有再回应雷德的话。难得安迷修没有再与他争辩,雷德抓住机会自顾自地继续说:“雷之律者一直以来都是很大的隐患,只是组织一直没有时间和机会去追杀他,只能继续保持这种关系。但是为了对抗终焉之律者时不会两面受敌,雷之律者迟早是要被组织围攻……”

“组织很难确定他的位置吧,毕竟他有风之律者的权能。风之律者降低自身崩坏能的能力非常麻烦。”安迷修还是忍不住打断了。雷德耸耸肩:“找不到也得找啊。他身上的风之律者的权能确实麻烦,也是这一点使普通手段根本对他造不成什么伤害。”

“话说安迷修,祖玛跟我讲过你之前被雷之律者抓住当人质的事,他也是同时获取了风之律者的核心吧?”雷德用手肘顶了顶安迷修,“快来告诉我你怎么在第四次崩坏中活下来的,又是怎么和雷之律者撞上的?”

“八卦之魂收收吧。”安迷修笑着推开他。

“别啊安迷修!你也知道到我马上要出去采集数据,能不能再听到八卦都是个问……”

气氛突然沉闷了下来。

这是末世,死亡是一把时刻悬在他们头上的剑,谁也不知道下一刻会不会就会与这个世界诀别。更何况雷德是一位经常上前线采集资料的研究员,而安迷修作为组织内唯二圣痕觉醒者之一,更是常年走在刀锋之上。

过了一会儿,安迷修抬起头,勉强笑笑:“你待会儿是要去那里对吗?”

“对。”

“你不是刚从实验室出来吗,就要去前线采集资料?”

“时间急迫嘛。”雷德笑着说,拍了拍他的肩,“数据已经上传完了,走吧。”

雷德先出了训练室,在门外等着安迷修。安迷修小心抱起了放在墙角的花束,花朵宛如一只只金黄色的飞鸟。他理了理自己的作战服,脑子里想的却不是接下来要去的地方,而是他与雷德的对话。


八卦啊……第四次崩坏……

以及,雷之律者。



“如果一个律者恢复了人类的意志,但在那之前他杀了很多人。他没有回到人类的阵营,也不听从崩坏的吩咐,你会对他兵戈相见吗?”

“在遇到真实的情况之前,我都不会确信我将如何行动。”


少年拢了拢身上的长风衣,看着听到他回答的男子大笑了起来:“不错的回答。”

他们坐在房间的床上。这间屋子的主人已经被崩坏侵蚀,成为了死士。男子带着少年杀光了来袭的死士后,擅自占用了这间屋子。只是看着被死士的血溅到的床铺,男子果断将尸体和床褥打包丢出去,和少年在这里将就一晚。

雷狮靠着床头,抛出了下一个问题:“如果那个律者是我呢?”

“……”安迷修沉默了片刻后,抬起头说,“如果是你,我会选择支持你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。”他看着雷狮紫色的眼睛,那里面是人类正常的虹膜。雷狮告诉过他,律者的虹膜与人类的稍显不同,会拥有独属于律者的花纹。

“但是,你必须告诉我合理的理由。如果你在恢复意识后依旧滥杀无辜,我会选择结束你的生命,然后,再把我自己杀了。”

他说的那样认真,认真到连雷狮都忍不住挑了挑眉。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疑问,安迷修继续解释到:“你告诉了我崩坏是什么,律者是什么,圣痕又是什么。”安迷修低下头,看着右手金色的印记,“……你还救了我的命。”

“不管如何,这条命始终欠在你身上。”

雷狮收回视线,嘲讽地“哼”了一声,看向了窗外的夜空:“以你现在的实力,下辈子都别想偿还这条命。”

安迷修尴尬地笑了笑:“我会努力变强的。”

雷狮嗤笑:“祈祷你自己不会用变强的力量来杀我吧。”

安迷修浑身一颤,盯着雷狮的侧脸。每个人的行为都可以用他的经历所解释,所以,会说出这种话的雷狮,经历过什么?

雷狮却像什么都没说过似的,转过头对他挑了挑眉:“睡吧,明天你就能见到货真价实的律者了。”

男子轻轻打了个响指,指尖电流闪过,他们头顶的灯瞬间熄灭,房子里陷入了一片黑暗。

“好梦。”

安迷修轻轻躺下来,盖着黑色的长风衣,闭上了眼。




介于貌似圈内没有很多人玩崩坏3,如果对设定有什么疑问可以大胆评论!我会尽量在不剧透的前提下解释的!

评论(2)
热度(63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国家一级保护食材 | Powered by LOFTER